Skip links

課程探索

免費

腦退化症101 (免費試堂)

什麼是腦退化症?腦退化症有什麼徵狀?我們可以如何預防?
腦退化症的第一課,由這裏開始!

腦退化症101 (續)

有沒有曾經跟腦退化症人士對話?有什麼實際技巧可以應用?
透過應對五步曲,讓我們一起聆聽和回應腦退化症人士的聲音吧!

免費

不同階段的照顧計劃

當家中親友剛確診腦退化症,我們應該如何制定照顧方案?當腦退化症人士的情況由初期轉到中期,在照顧方針上又有甚麼轉變?透過認識初、中、後期的照顧重點,輕鬆制定個人化的照顧計劃!

免費

社區資源

在照顧路上,我們可能都會想︰自己照顧腦退化症人士真的可以嗎?想去一個小旅行放鬆一下,有沒有機構可以幫忙?這麼多服務,哪一種才適合?透過認識不同社區資源,選擇合適的服務減輕壓力並提高照顧力吧!

走失應對指南

腦退化症人士由於受腦部缺損所影響,普遍會出現認路困難、方向感轉弱,甚至迷路等狀況,所以走失這個議題不容忽視。而且一旦走失,有可能危及腦退化症人士的性命。可以如何得知腦退化症人士是否有走失風險?我們可以如何預防走失?

免費

腦退化症人士行為處理123

當腦退化症人士開始有一些行為狀況如拒絕被人照顧、疑神疑鬼,作為照顧者,我們可以如何處理?

免費

腦退化症照顧者錦囊:日常生活照顧技巧

在腦退化症人士日常照顧方面如洗澡、服藥、穿衣等照顧者都可能遇到不少困難,有時甚至與他們有衝突和爭拗。究竟有什麼錦囊可以旁旁身?

腦退化症101 – 銀行篇

作為銀行職員,每天都需要面對不同顧客,有部分更可能是腦退化症人士。當他們遇到困難時,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們呢?透過不同情景,看看可以如何協助腦退化症人士吧!

腦退化症101 – 物業管理篇

物業管理人員是每棟住宅或物業的第一道防線,但同時亦可能是幫助腦退化症人士的重要防線。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們呢?可以如何與他們溝通呢?透過不同情景,看看可以如何協助腦退化症人士吧!

腦退化症101 – 零售篇

作為零售業職員,相信以客為本都是我們的服務宗旨。但在面對腦退化症顧客時,我們可以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務呢?透過不同情景,看看可以如何協助腦退化症人士吧!